【厕所读物/超长慎入】论如何在密林父子CP中练成金刚不坏神功(自圆其说本领一流

就是啊根本瑟莱就是HE干嘛捅刀子他们一定会在阿门洲重逢啦

缘莱秋梨:

我就说霍三明明是来发糖的啊!


鲱鱼被做成花生味的罐头:



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我深沉地说三遍。




这篇东西是我在看过一条捅刀微博之后几乎是一口气码出来的,因为一下子心里的想法太多了,不吐不快。然后我洋洋洒洒就不知不觉写了好几个小时。




然后如果真的要点进来的话你们就会领教到我可怕的话痨大法。




阅前提示:我真的真的是个话痨,而且有些时候讲着讲着会跑偏,所以……这真的是一篇厕所读物,说不定看完以后一舒心,治好了多年的老便秘呢(不。(全程都在自说自话但是反正我把自己说服了(爱CP也要注意身体不要随便就被人捅进刀子(其实写到后半程我就基本上在精分,最后是在耍无赖。




 




观点不一样我就是吃不进刀子。真想跟小伙伴们说一句,有些刀可不能乱吃啊,仔细想想就觉得,其实那些补刀真的是站不住脚。




看见小伙伴们吃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刀子我也感觉心塞塞的,其实根本说不通。那些我在看完五军之战之后,从对父子线深感沉痛的虐到现在完全豁达开阔的看法,其实也并不是随便说说就完事的。




【深呼吸】我还是分三点写好了。




第一点,关于瑟兰迪尔和莱格拉斯;第二点,关于瑟兰迪尔和“爱”;第三点,关于瑟兰迪尔和精灵子民。




中土这个主题本来就是开放式的,有很多事情各有各的观点,这很正常,我呢只是用我自己的三观和想法在看问题而已。我十八九岁啊所以不知道看问题的方式是不是很片面,也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写了出来而已。




 欢迎交流,拒绝撕逼。:)




好,如果你现在已经坐在马桶上准备就绪了,那我的话痨之旅就要正式开始了……




 




第一点,关于瑟兰迪尔和莱格拉斯




我觉得对于这种离别的场景,我们完全可以套入人类这样设想一下(接下来是一个很奇怪的比喻):孩子高考考完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想去外省好的大学读书,父子就算是想把孩子留在本地他也不能扼杀孩子成长的前途,于是只是告诉他他去哪个大学比较好,于是孩子点点头,就去了外地读大学了,一读就是读了四年,不怎么沾家,期间偶尔回家看看这样。然后孩子大学毕业了,参加了一个工作介绍会,在社会上靠着自己的实力打拼了一阵子,然后找到了自己的能力方向,于是索性就在外地安家工作奋斗了。




虽然这个例子看着挺蹩脚的,但是注意领会精髓啊!




瑟兰迪尔不会阻止莱格拉斯成长的步伐。他是一个高傲的辛达精灵,而且是一个优秀而传奇的战士,用比尔博的话来说,他是一位“最伟大的精灵国王”。敢问,如此伟大骄傲的一位永生的精灵,怎么可能允许自己的孩子一辈子呆在幽暗密林里做自己的乖宝宝?在全精灵皆兵的幽暗密林,国王和王子就是他们的榜样,所以无论是从莱格拉斯自己的自尊出发还是从瑟兰迪尔对孩子的要求出发,都是不会允许莱格拉斯无所作为的。




当然了,家长看着孩子脱离了自己的依靠要自己独自一人出去了,都会不舍的。就是那种“孩子终于长大了。他可以不再依靠自己了。好开心啊他终于长大了。可是好难过啊。”的类似的感情。我觉得瑟兰迪尔在和莱格拉斯告别的时候,差不多也是这种心情吧。




顺便提一句,我觉得对于第二部冷冰冰的父子关系和瑟兰迪尔的形象,第三部已经是最大可能地把瑟兰迪尔对莱格拉斯的爱表达出来了,我个人表示:真的好满足好满足好满足!!!!!!!!!!!




我想,如果当年欧罗菲尔没有在大战中牺牲的话,瑟兰迪尔也会离开欧罗菲尔去建立自己的领地的吧。且不说精灵在中土上多一片领地,对于整个中土的安全局势来说都会是有利的,作为永生的精灵,而且是精灵王子,去成为另一位英明的国王远比留在国王身边做一名战士更加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而五军之战证明了莱格拉斯在武力上的实力,他完好无损地站在自己的父亲面前,父亲是放心又欣慰的。而我觉得那个时候,莱格拉斯也确实是意识到,当自己有能力离开父亲的庇护的时候,就不应该再继续依赖父亲,而是要开始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未来了。而我觉得瑟兰迪尔在莱格拉斯说完“I… cannot go back”之后也是明白了这一点,于是他也没有反驳,只是问了一句要去哪儿。莱格拉斯武力值测试已经过关,所以现在他需要的不再是任何过度的保护,而是需要让他去拥有更多的阅历。冒险、游历,这些都是好的方式,而瑟兰迪尔需要做的,就是为孩子指明方向,让他更好地去游历这个世界,去增长自己的知识。




而在游历期间,他有没有回过密林,这完全是个开放性的话题,而我的观点就是,肯定回过!虽然我知道作为精灵好像身体素质上都是比较强悍的,身上的装备因为是精灵制造的缘故也都打上了高品质的印记,但是事实上,那好歹也是几十年啊,我就不信就算他出发之前备好弓备好箭耐久度全满,他就能用背上那一小桶箭撑上六十年。弓箭我觉得肯定要买,买买买就要钱啊,我也实在不知道莱格拉斯能去哪儿打工赚钱。你能想象他会跟索林一样在人类的铁匠铺里打剑吗?




让我相信这种东西你还不如直接杀了我来得干脆一点。




就像我之前举得蹩脚例子一样,就算是出远门读大学几年不怎么沾家(我觉得六十年对于精灵来说简直比人类的几年都还要短暂啊用大学举例子我都举长了),过年过节也得回家看看,说不定再拿点儿什么东西。莱格拉斯出去六十年那时间也是一秒一秒地走,不是一年又一年刷刷刷就没了的。他也没必要特意躲着密林绕着密林吧?因为有些人会觉得奇怪:你自己出去游历,然后中途再回来,不会觉得很难堪吗?




先提一点,这些都是仅是我个人观点,这一切的观点都是建立在:父子彼此在分别之时并不存在彼此较劲,儿子不服父亲之类的关系的,他们是彼此理解,一个明白自己接下来需要的想要的是什么,另一个明白对于对方的追求自己所能给予什么。这完全是一种友好的支持的状态,不存在什么彼此再也不能见面的尴尬。所以我觉得回个家拿点儿补给也没什么啊。而且我一直都记得PJ说的,父亲是莱格拉斯的全部,他只是想在不背叛他父亲的前提下去帮助陶瑞尔。




他并没有背叛他的父亲。唯一挡下父亲的剑的那一次,不是反对他收兵,而是提醒他不要伤害族人。而且在微博上看见一条很有意思的看法,大致意思是(你让我找原文我真的找不到了):对于战士来说,手里的兵器就是自己肢体的衍生,而莱格拉斯挡下瑟兰迪尔的剑的时候,身体是靠向在瑟兰迪尔那一侧的,而且那一剑实在是挡得太温柔了,那不叫挡,那更像是劝谏,而那个场景也其实可以直接看成,莱格拉斯伸出手轻轻地挡住父亲,压下父亲的怒火,提醒他不要伤害族人。




至于大王之后那个伤心的表情,自己正在气头上呢儿子却帮着别人还说“你要伤她你先杀我啊”,伤心一下正常的。但你看他这么老一只精,绝壁马上冷静下来理智起来了。




你干嘛不想像一下:




莱格拉斯在转悠了小半个世界之后,觉得身心有点累累的,顺便自己身上的钱啊武器啊都不够了,那就回一趟密林好了。于是大摇大摆又轻车熟路地走进密林,穿过自己依旧无比熟悉的林间的路,一路走到大门前,作为感知能力很强的精灵,瑟兰迪尔一定会察觉到森林里的异样。等莱格拉斯走到门口的时候,守卫会下意识地举起弓箭,然后傻了吧唧地发现:这不是王子殿下吗!于是那群生性快乐的西尔凡精灵就兴高采烈地欢迎他们的王子回来,搞不好还有一大番嘘寒问暖。但是警惕性不减的木精灵们为了防止这个王子是假冒的,于是还是通报了自家大王,然后在护卫的陪同下进了大殿。




俩父子见面,就是一阵对视,瑟兰迪尔依旧是表情淡淡的,莱格拉斯则搞不好带着自我感觉良好的笑容。然后为了测试这个王子是真的王子还是假的王子,顺便为了测试他长进了多少,父子就说不定会一见面就过招!!!!等到不知道几个回合下来了之后,瑟兰迪尔和莱格拉斯才都从方才不可开交但是点到为止的交锋中停下来,然后瑟兰迪尔会让人撤下双方的武器,然后自己走上王座,一边走一边说着类似“要拿东西就知道回来了?外面的世界不好混吧?”的挤兑莱格拉斯的话,等坐上王座之后还是笑笑说“不过欢迎回来么么哒xxxx”。莱格拉斯就抬着头顶嘴说什么“又不是到哪里都能找到精灵你要穷死我?没地方工作你要我去人类铁匠铺吗我合适吗?”之类的话。




然后大概消停几日,happy的西尔凡又会为他们短暂归来的王子举办一场party,吃吃喝喝吃吃喝喝,然后虽然因为等级身份而和子民稍微疏离但依旧不妨碍他亲民的瑟兰迪尔也会在一旁浅笑着喝酒,听着莱格拉斯跟旁边的西尔凡们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瑟兰迪尔会依旧对他要求严格,让年轻的精灵不要放松,但是也是饱含着关切和期待。等到差不多修整好了,东西都带齐了,该讲的都讲了,该和父亲深情对视都对视好了(咦),就该继续出发了。




记住,我一直都是这个观点:父子之间尽管在对世界责任的理念上会有分歧(这一点我没有否认),但是最后他们选择了折中的方式:一个去追求自己的未来去增加自己的阅历让自己变得更成熟更加能承担巨大的责任,另一个则继续呆在幽暗密林承担着自己的责任,监视着南方的威胁。所以,游历是为了丰富阅历,去认识世界,希望儿子可以通过必要的成长经历而渐渐变得和自己一样真正的强大和坚韧,而不是把儿子随手一丢让他去荒野求生兰巴斯吃完了就吃毛毛虫武器用完了箭射完了钱用光了就用石头做武器,还跟他说你别走到一半再回来!没有这回事!!




怎么说呢,精灵虽然是精灵,但是日子毕竟是一天天生活下去的,生活这种东西,要多接地气就多接地气,毕竟是很现实的东西,我觉得我脑补的场景还是很……贴切的啊;D




我靠我怎么这么能写,这才第一点呢。




 




抱歉啊,我一会儿写第二点,不知道你们还没有没耐心接着看下去,休息一下眼睛喝点水之类的,下面是第二点了。




 




第二点,关于瑟兰迪尔和“爱”




本来这一点的标题我写的是“关于瑟兰迪尔和欧罗菲尔及其亡妻”。但是想了一下,我写这两个人,其实都是为了写我眼中的大王对于爱的态度的。




就人族的老人而言,活到八十岁九十岁的老人,已经是十分有生活的智慧了吧,都说跟着老人有肉吃(不),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然后瑟兰迪尔是一个六千多岁的老精……经历过战争(无论大战小战,估计从多瑞亚斯就开始了吧?那个时候他多大啊),看过无数鲜血,目睹过最可怕的恶龙,直面过死亡(火龙在他身上留下的伤),失去过父亲,失去过妻子。




就是这样一个老精灵,一个会因为过度悲伤心碎而死的精灵,他在经历这这些之后,依旧坚强地活下来了。也许在父亲死去的时候,他为了承担起整个巨绿森林的责任而要坚强地走下去。在失去妻子的时候,他因为年轻的莱格拉斯尚没有能力继承密林而要继续走下去。




不然说不定他也早就被悲伤打倒了。




但是且不说精灵,姑且就人类而言,一生中总会经历到令人心碎的痛苦。但是作为人并不能因为悲伤而放弃生活,除非选择自行结束生命,不然生活还是要照常继续的。




这里的瑟兰迪尔和人类的选择一样,要不然就自行了断,要不然就活下去,他不能因为过度的悲伤而放弃生活。他的身后是整片幽暗密林的精灵子民,他不能说走就走,他必须坚强,必须更加强大。




都说白宝石项链是瑟兰迪尔亡妻的遗物,但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莱格拉斯也是妻子的遗物啊。




人类总是能在巨大的伤痛中成长,变得成熟,变得强大,时间会慢慢地抚平创伤,尽管留下伤疤,但是坚强的人总是可以从阴影里走出来。




而我不相信瑟兰迪尔在经历了两次巨大的伤痛却依旧活下来了之后,他的内心没有变得强大;我不相信这个智慧的种族,这个天生就受到神的眷顾的种族,这个高贵的辛达,在度过了比人类寿命漫长百倍的是时光后,心里的伤口依旧无法愈合。




就像是这样一种感觉:当一个人老了的时候,再回忆起曾经的伤痛,曾经的遗憾时,还会撕心裂肺,泪流满面,有一口气上不来的感觉吗。我觉得,不会啊。我其实一直都很相信时间的,我确实觉得,时间就是伟大的魔法师。它会让曾经让你撕心裂肺的疼痛一点一点愈合,就算是很慢很慢,但是它在愈合,直到有一天,原来的伤口处只剩下一道疤,还是会隐隐作痛,但是伤口不会再流血了,也不会再被感染而变得更糟了。




千年的时光可以让伤痛沉淀,成为爱的证明。




那道伤口变成了一种纪念,而疼痛就是最真实的感受。




但他绝对不会沉溺在过去的情感中无法脱身。他既然活了下来,就必定是在活下来的那一刻就决定,绝不允许自己沉溺在无尽的悲伤中。




所以我觉得,父亲与妻子对他而言就好像是一种怀念,就是那种,光是脑子里想一想曾经的时光就会觉得快乐和满足,光是看一看远远的星光就可以重新感受到回忆中的爱。而不是一提起父亲或妻子,整个人都陷入无言的悲伤之中的那种状态。我真的觉得不是这样的。




正是因为他失去过,所以他才是最懂得珍惜的那个人。他珍惜幽暗密林,珍惜自己的精灵子民,更珍惜自己的独子。




有人说瑟兰迪尔并非不懂爱,只是害怕失去,可是在他失去了这么多之后,最后他还是失去了自己的儿子。




而且有好多人都声称被虐到了。




……




这刀你们倒是想也不想就接下了啊!!!???




他怎么就失去自己的孩子了啊!!!莱格拉斯活得好好的呐!?不就是上学读书去了吗!?(不)




说真的说真的,你们难道真的觉得,把一个有无尽寿命的精灵永远的关起来放在自己身边这样好吗?我觉得很可怕,我真心这么觉得。我并不觉得这样会很幸福。




用一句比较出戏的话来说。




Legolas is a free elf!!!




我总感觉精灵这个词,本身就象征这快乐和自由,这就好像是他们的本性一样,他们属于最自然的状态。




难道有哪个家长会不愿意看着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吗?莱格拉斯后来可是带着父亲的祝福去了伊锡利恩的啊;D




就算是从CP观出发……其实我是真的喜欢那种高贵神圣的牢牢连结在心与心之间的爱啊;D感觉棒呆了。




啊,从爱又写到莱格拉斯了。




看来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向,被CP套牢的我……而且我有CP洁癖,都不知道怎么患上的;D




 




第二点就这样草草结束了……大概是因为第一点写得实在太多了吧,明明就是脑子里有CP我还把莱格拉斯和爱分开成两点最后写得分不清重点;D第一点果然才是重点。




 




第三点第三点!!




 




等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我是不是写得太罗嗦了以至于你们已经上完厕所了。




那就再去上一遍好了!




 




第三点,关于瑟兰迪尔和精灵子民




这个其实,我是为了西渡梗而写的。因为大家都知道,托老并没有交代瑟兰迪尔是否西渡,可能是因为他把这个角色一下子忘记了,也可能他觉得这不用交代就不言而喻了,也可能他没那个寿命继续写了……




至少从现在看来,官方是认为大王后来是没有西渡的,而是留在了中土世界陪伴这自己的精灵子民们。




话说我之前一直被西渡梗虐(其实我萌上瑟莱才多久啊我了个去,我这人还真是好哄,而且是自己哄自己的那种),但是现在我倒真觉得没什么了。




两个精彼此知道爱意就好啊!别告诉我你们没有在霍3里看见父子线赤裸裸的情感戏!一定是一旁的索博太耀眼了把父子线的浓情蜜意都给打压下去了!!!




都是满满的彼此之间的在乎啊!我宣你啊!




既然知道爱意了,那就好好爱着呗。我造你萱我,我也萱你,但我还是要继续统治密林的,不然这些只知道吃吃喝喝吃吃喝喝的西尔凡怎么办!




为了让爱意表达得强烈一点,也为了几年幽暗密林重获新生迎来和平,于是直接把幽暗密林改名为绿叶森林了。




幽暗密林迎来的和平与新的希望,于是我叫它绿叶,正如你是我的希望一样。




我就是要让全中土都知道,我就是这么喜欢我儿子!




/////////▽/////////




……




我记得我这一节写的是精灵子民来着,呵呵,让我们重回正题。




瑟兰迪尔也是很爱他的精灵子民的这个不用多说了吧,这肯定的,而且瑟兰迪尔绝对是一位英明的领导者,绝壁。他知道如何审时度势保护密林,他不是什么暴君也不是什么贪财的昏君。




绝对是明君。




而幽暗密林正因为有瑟兰迪尔这个强大的精灵的统治,才能在黑暗的世道里一直坚持着走下去。西尔凡们没有理由不爱戴他。




而西尔凡,不止一次被提到了,是一个生性十分快乐的族群,尽管他们与其他精灵相比更具攻击性和警惕性,但我觉得这也是因为地理环境和安全局势而造成了。只是一个全民皆兵的形式而已。




瑞士也全民皆兵,你能说瑞士人不会享受生活吗。




他们不要太会享受哦。




所以即便幽暗密林的西尔凡精精能打(好吧人人能打),但是人家天生就是喜欢快乐自由开着party喝酒唱歌跳舞看星星嘛。




就是跟这群精灵,瑟兰迪尔跟他们一起呆了上千年呢。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算有等级制度,就算他是辛达他们是西尔凡,就算他是最至高无上的国王,也肯定是会被这群西尔凡的天性所感染的啊。




也许瑟兰迪尔在走出曾经的伤痛的过程中,那群西尔凡就用自己的快乐去感染了他(呵呵不是细菌感染,而是快乐感染进了流血的伤口,止住了悲伤)。




电影里的瑟兰迪尔其实更凶了一点,其实我还挺想看他强征过路费呢;D总之应该是更加有人(精)情味。他跟西尔凡们一起生活,绝对是能一起愉快地享受生活的。你们想啊,年纪这么大的一个精,什么东西看不淡啊,难道还想着他每天深夜抬头四十五度仰望星空(请不要联想到某同名英国名菜)举起酒杯默默垂泪地思念自己的小叶子吗。




我不是说他不会思念,毕竟那是自己的儿子。但是我认为,既然他决定留在中土,就说明他是愿意跟那群西尔凡生活的,跟他们一起生活是快乐的。魔戒战争之后,中土恢复了和平,瑟兰迪尔要是真的想走,那就走好了啊,反正西方永远是精灵的归宿,中土这儿也不再需要精灵的守护了,属于精灵的时代结束了。他要是没走,就说明那些西尔凡可以给他让他快乐,他可以同他们一起慢悠悠地享受生活,空下来了就想想自己帅气又出息的儿子。至于说瑟兰迪尔为了不让那群西尔凡失去君主失去家园什么的……我觉得瑟兰迪尔还是因为出于对这片森林这片土地以及纯粹的对于子民的热爱吧,在战争结束之后继续以武装责任和统治责任留下来,总感觉不太对啊。精灵应该是自由的,是快乐的,黑暗的时代过去,迎来的必定是光明,不仅是对于整个中土,对于瑟兰迪尔本人(精)来说,他也是自由了,他可以选择自己的归宿了。




但是,我就知道有人会不甘心,咋不西渡呢,不看见父子在一起就是不开心。




……




……




既然这是一个开放性的命题……所以当然有可能就是西渡了咯!




反正精灵的时代结束了,没多久之后,人们再也没有在这片大陆上看见过这种美丽的生物了,他们永远地变成了历史中的一抹传奇。




再也没有看见过。




再也没有看见过。




姑且幽暗密林不是那么容易进去的,树那么多,就算脱离了黑暗的阴影,走起来一定还是很费力。而且木精灵在森林里隐蔽性那么好,发现不了也正常。




但是,再也没有看见过。




再也没有看见过。




属于人类的时代到来了啊,我不相信那些精灵就那么住在那儿不走了。他们去那儿了。就算有魔法的保护,就像当年梅丽安保护多瑞亚斯一样,那他们也无法永生永世地呆在那里,作为不再属于未来时代的生物,他们终究要走的。去需找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




就是西方。




托尔金说莱格拉斯是最后一个西渡的精灵。




那就是瑟兰迪尔在莱格拉斯之前就西渡了。




其实我也觉的……他们不西渡最后咋办啊!就算他们永生他们有魔法,那可是上千年啊!你们的时代结束了就算是藏起来也是没用的!




难道最后死了去了曼多斯神殿……?没事他们怎么死哦这个可能性也排除……




所以,哦,反正最后就是西渡了我不管了。




不管了不管了。




作为一个人类我就是想知道结局,我知道他们的生命没有结局,但是现实的碰撞总会在生命中产生一个个结局,当这个世界不再是他们的中土,不再是他们的时代时,那群西尔凡在那片森林里还会感到自由吗?




精灵的感知能力那么强,与自然的联系那么紧密,之后的世界是他们喜欢的世界吗?他们终究要在人类的世界里躲藏起来,但是智慧的他们一定知道躲藏永远不会是唯一的办法。他们要的是无忧无虑的生活。




……




……




……




……




西渡了西渡了西渡了!连精灵自己都意识到精灵的时代结束了,这和当年失去了西渡的意愿停留在多瑞亚斯的精灵们不一样,那个时代是精灵的时代。




其实说实话纠结这种东西只能满足自己的CP向而已,如果就是因为托尔金的一句“莱格拉斯是最后一个西渡的精灵”的话,我也只是在意后来那些精灵在不属于自己的时代里面生活得怎样了?但他们肯定不能如同以前那样生活了,在自己的时代里。




反正精灵永生,永生了一切皆有可能,不管了。




反正瑟莱大法好!密林父子大法好!无论怎样!这两只精灵之间我现在已经再也吃不进刀子了!用紧密的爱相连的灵魂,星光可以帮他们传话!




==============================================




我终于写完了!




如果有小伙伴坚持着一路看到这里,我也很感激呢。虽然其实不太指望真的会有人有耐心看完。




其实你们一定不知道再过十二个小时我就要做生物报告了,而我的报告才写了一半,也没有对着PPT练过。




就是不吐不快!写完了这些就好像是多年的老便秘一下子就治好了(只是感觉这样形容会比较生动形象简单易懂?




萌个CP嘛,就是要开心。




顺便,我并不觉得自己很牵强,我觉得我李菊福啊。




其实星空恋爱也蛮浪漫的啊//////▽///////




我还是写生物报告去;)




顺便,最近脑子又有洞了,不知道近期能不能产出;) ←这只是一个不是预告的预告;)






评论
热度(141)

© 艾琳累了。 | Powered by LOFTER